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蕭聰傑 (1822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822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  年輕時髦的髮型與穿著!是大家第一眼對蕭聰傑先生的印象,再加上幽默風趣的談吐,讓人不敢相信蕭聰傑先生已是年過一甲子的汽車維修技師。能散發如此年輕的活力,想必花了蕭先生不少功夫保養吧?但蕭先生卻說他沒有特別保養,反而自述平時奉行著「不是吃就是睡」的懶人生活準則,但經過一番閒聊才發現,蕭先生的活力其來有自,靠的正是他豁達開朗的年輕心態。
 
  照片中的他拍照時看起來酷酷的,但訪談之間卻是個隨時談笑風生的性情中人,蕭聰傑笑著說道,平時和兒女們的相處不擺長輩架子甚至還會被指派做粗活,還規定晚輩不准叫他「阿伯」,喊聲「哥」就行!訪談進行中也不時和捐血室的護理師相互說笑,更可看出他20多年來定期於南海捐血室捐血捐出的好交情!
 
  蕭聰傑笑稱定期捐血是他打發時間的方式,這20多年的挽袖期間,累積捐血次數已達1,646次,其中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他捐滿第500次時拿到一枚紀念金幣非常難忘。他說,人生苦短,保持自身的健康不讓家人擔心才是最重要的事!因為有位朋友曾告訴他,如果身體出狀況的時候,朋友雖能探望你,但卻不能時刻照顧你,因此每個人都該把自己照顧好,為自己負責,人生就是如此;因此他時常保持一顆年輕豁達的心,更笑著說他要捐血捐到退休,這一生才好「安心上路」!
 
(撰文、攝影/程雪兒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6/03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892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