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陳良銓 (1902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901單位)
全血捐血 (1單位)
 
 
 
  37年前對於「捐血」這件事他曾經抱持疑慮的態度,猶豫蹉跎了好些時候。陳良銓說:民國71年在軍中服役時,每次休假回到台北,都會經過當時停在館前路新公園博物館前的捐血車,但每一次的路過,總是在捐血車外猶疑、徘徊不定反覆的想著:抽血後對身體會不會有後遺症,自己是一個軍人都準備隨時上戰場的,打針抽血又有什麼好怕的,同時在捐血車外也見到在推廣捐血救人活動,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,最後一鼓作氣他上車捐出了人生第一次熱血。
 
  捐了250C.C.後身體並未有任何異狀或是不舒服感,也大大解除了捐血會對人體有損害的疑慮,他回憶:在無健保年代,血源不充裕時,曾經因親人胃癌手術需大量用血,當時也因為自已有在捐血,可以使用捐血卡優先供血,可享受免收材料工本費或減半收費的優待,減輕了不少費用,也因為這因素讓自己更體會捐血救人的意義所在,促使自已要努力持續捐血。
 
  自民國88年起加入分離術捐血後,為了能持續兩周一次的捐血,會更加注意平常生活飲食起居的規律以及保持身體健康,陳良銓認為持續捐血助人相對的也是在幫助自己,他說:持續捐血後發現罹患感冒的機率降低了,身體狀況也都維持得很好。捐血是很正向的舉動,除了有益身心健康以外更能幫助到有需求的人,這是一種比出錢出力更勝一籌無與倫比的情操表現。而對捐血的認同他會用行動表示支持,常會在適當場所藉機宣揚捐血的益處,期望能發揮捐血的效應,也嘗試說服更多的人參與這有意義的行為。陳良銓說著捐血帶給他的收穫和影響,他也把定期捐血當作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志業。
 
  陳良銓也有感而發的說:「人生至此起起伏伏,惟有捐血這件事讓自己有完整目標並且全力以赴,為了捐血更加鞭策自已努力保持身體健康,持續定期的捐血到屆齡」。
 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6/03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1091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