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劉建發 (1870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869單位)
全血捐血 (1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雖然時常聽人提起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的口號,但當時因為心裡擔心、恐懼及害怕會受到病毒感染,更擔憂捐血後身體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及影響,這些疑慮一直讓他裹足不前,整整猶豫了半年之久。最後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,在頂好附近的忠孝號捐血車完成了一直”懸”在心裡的捐血大事。爾後,他從間隔2個月的250CC,再到間隔3個月的500CC,竟然捐上癮,他發現「沒事啊!捐血後身體一直很健康」,就這樣不知不覺持續愛上了捐血。
 
特殊感想:
母親癌末時輸血,幸好自己當年有捐血卡而受惠,除了免費更能快速領用到血液,雖然母親因輸血只能短暫延續生命,在他心裡卻是滿滿的感恩,感謝善心人的熱血,當下他也立願要持續捐血,回饋社會。捐血26年來,他始終如一堅持信念至今,除了定期捐血,他也常鼓勵家人、親友,宣達捐血救人的好處,舊血換新血,又能幫助他人。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6/03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877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