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馬文耀 (1993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993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第一次捐血在高雄,當時剛退伍不久,因看到捐血室外懸掛的宣傳紅布條而被打動。但年輕時忙於工作、社團活動,起初捐血只是時間、身體都許可下偶而為之。多年後,因友人的母親罹患血癌急需血液救命,當時捐血的風氣不如今日普及,加上血液庫存不足,需有捐血卡優先領用血液,慶幸自己的捐血卡能幫上忙;捐血能及時幫助需要的人,心中的感動也促使自己定期持續的捐血。
 
特殊感想:
捐血多年,最大的影響是,學會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態,尤其是捐血前、後幾天的飲食作息。馬文耀說,比起想捐血,卻因體重不足而無法達成捐血願望的人,能捐血是一件幸福的事。他認為捐血,是個人的競賽,最大的競爭者是自己,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取決於能否成功捐血;隨著捐血次數累計愈多、年紀愈大,讓自己更加珍惜能捐血的當下。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5/01/2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1718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