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唐國雄 (1278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278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唐國雄用熱情與活力感染他人
 
採訪撰文、攝影/周永悅

「樂觀、進取、感恩、知足」這八字箴言是唐國雄的座右銘。曾祖父唐連彩在日治時期擔任農會總幹事,祖父唐孝周更曾任汐止保正(類似現今的里長),家族世居汐止,到他這一代已是第七代,對這裡自然有一份特殊的情感。現今的汐止捐血室是由他的牽線搬遷至此,在天母獅子會會長任內更經常協助汐止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,用心的程度令人感動。

在淡水工商求學期間,唐國雄每天總是得搭早上6點10分的火車趕著上學。他清楚的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68年10月,在學校教堂前看到了捐血車;當時只要捐血,除了可以有餅乾飲料、半天公假,還能記一支小功。在班上都第一名的他想考預官,想到能累積小功,他想都不想的就上車去捐血了。

祖母重病急需用血,深刻感受到捐血的偉大與重要性

但真正讓他心裡產生衝擊,並下定決心定期捐血,是在他預官受訓時祖母生了一場大病,需要輸血。那個年代捐血風氣還未盛行,血源不充裕時,有捐血卡可優先領用血液的措施。當時他也用了自己和朋友的捐血卡,最後雖然沒有救回祖母的命,在那生死交關之時,唐國雄更深刻感受到生命的脆弱,以及捐血的重要性。退伍後,他便開始持續規律捐血,希望之前接受別人幫助,現在也能反饋社會。

舉辦捐血活動、關心弱勢,希望藉己之力幫助更多人

交遊廣闊又熱心助人的他,在擔任天母獅子會會長期間,不僅以身作則,還發揮影響力鼓勵勸說周遭親朋好友一同響應捐血。同時,他也經常利用連續假期在汐止火車站和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。他也致力推動獅子會的「第一滴血」活動,期望讓更多年輕族群成為捐血生力軍。


 唐國雄擔任天母獅子會會長期間,經常舉辦捐血活動,並邀請其他獅友一同參與,圖右為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19-20 年度總監
蘇文玉。(照片提供/唐國雄)


 唐國雄(右)曾連續三年在汐止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,曾任內湖獅子會會長的林世宗先生與夫人總是情義相挺。
(照片提供/唐國雄)

不僅如此,他也非常關心弱勢家庭和身心障礙的學童。在學校裡,通常特教班、資源班的孩子們較易受到忽略且資源較少。因此,他在獅子會發動募款,同時去瞭解校方需要的幫助,將募得的款項專款專用在這些孩子身上。


股票失利讓他更體會健康的重要,從此更善待自己的身體

在房仲業工作的唐國雄,因為職業關係偶爾需要應酬,早年因尿酸和其他因素曾中斷10年沒有捐血。但為了能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,他很努力維持身體健康,也堅持做運動,並且少吃油膩。

民國97年因股票慘賠三千多萬,也讓他人生改觀。意識到自己剩下的就只有這個身體了,如果再不好好關心自己的健康,那還能留下什麼?從那之後,他認真的運動、注意飲食,平常把汐止的大尖山當作自家後院,有空就和山友約去登山;前不久才從北大武山回來,接著10月他又要挑戰「能高安東軍」。「山下不流汗,山上就流淚」他說,每次到汐止捐血室捐血,都爬樓梯上11樓,捐完血再走下樓,從不搭電梯。

他對捐血的熱情,影響了許多身邊的朋友,兩個兒子和一位媳婦也都一同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捐血幫助別人,這種代代相傳的美德,令人十分敬佩!
 
 股票投資失利後,卻讓唐國雄人生改觀,更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。運動爬山已經和他的生命不可分割了。(照片提供/唐國雄)


 唐國雄捐血次數已達1,210次,他善用個人的影響力鼓勵身邊的人共同響應。
 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9/04/08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507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