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李永鑫 (1444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444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  第一次捐血是退伍的時候,當時看見捐血車想說試試看吧!就這樣展開了第一次的捐血,由於是第一次捐血,所以印象非常深刻。至今捐血30年,每2週固定到捐血室報到,女兒及女婿也跟他一起捐血,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特殊感想:
  問起捐血的動力?李永鑫表示:「可以將血液捐給需要的人,所以我願意去做!」目前在台北上班的他,老家住苗栗,每2個星期就特地從台北回到苗栗捐血站捐血,他說因為回到自己的故鄉捐血,有種特別的親切感,所以捨近求遠,變成苗栗捐血站的常客,不僅自己如此,女兒和女婿在新竹上班,也專程到苗栗捐血,他說,每次到苗栗捐血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!
 
全家都熱愛捐血,連女兒嫁到新竹,也效仿爸爸,堅持捐血要回到故鄉,李永鑫說:「因為他們從小耳濡目染,小時候陪著我去捐血,長大後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去捐血。」他開玩笑的說:「我的小孩可是吃捐血中心的餅乾長大的。」
 
  去年年底李永鑫捐血達1,000次,當天苗栗捐血站的同仁請他發表感言,他非常謙虛的說:「這麼多年來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,來自於受疾病所苦的病患,經常在醫院看到病患,看著他們因病所苦,就覺得人生沒什麼可以計較的,只要身體健康就是萬幸,因此能夠捐血代表自己還有能力付出,捐血次數不代表什麼,反倒是我要感謝這些用血人,讓我有付出的機會。」
 
  「一直以來心裡總是有個念頭,那就是病人跟我有約,每天路上人來人往,我常想或許有一天經過我身邊人就是曾經用過我的血的人,我要謝謝他們讓我學習付出,可以付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。所以我飲食清淡,也定期運動,早睡早起吃得更健康,就是要把身體條件保養好,捐出健康的血液幫助他人。」
 
  「我的母親心臟不好,經常掛急診三天兩頭跑醫院,也常住院輸血,自己是捐血人,看著母親輸用的那袋血液感觸很深,想著醫院有成千上萬的病患,萬一哪天缺血怎麼辦 ? 以前媽媽非常反對我捐血,老一輩的觀念總認為捐血有害身體,在她生病的過程中,我經常剛跟她分享,我說如果沒有這一袋血,可能就沒有現在的我們。人的一生中,可以付出給人家的就要身體力行,既然老天爺給機會就要去做。」
 
  「去年(107)年底捐血滿1,000次,這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我告訴母親,我捐血破千次,她知道後開心的笑了,並且摸摸我的頭,我非常感動!這一刻我感受到,母親她懂了!她知道我持續捐血的初衷。這一年正好碰上女兒出嫁,家裡重新裝潢,老婆女兒在牆上特地留了一個空間給我,說是要將1,000次的捐血感謝狀掛上,這個千次得來不易,不是次數而是一路走來的收穫與感動。從沒想過捐血要得到什麼,無償捐血、無所求,希望能夠捐血的人都可以來奉獻一己之力,因為沒人捐就沒血可用,捐血需要傳承,所以能做一定要去,捐血不要有目標,做就對了!」
 
(撰文、攝影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9/04/08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491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