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張好禮 (1410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408單位)
全血捐血 (2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學生時代在高雄就讀大學時,有位同學的父親是定期捐血人,經常鼓勵他們捐血,有一天看見捐血車想說試試看吧!就這樣開啟第一次捐血的旅程。
 
特殊感想:
「經常有人問我,每2週就到捐血站報到是哪來的毅力?」張好禮說,就是一股想幫助別人的心。從92年捐全血開始,因為每3個月捐血間隔滿才能再捐,經常會忘記要捐血。直到有一次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下,才知道還有另外一種捐血方式「分離術血小板捐血」,每2週就能捐一次,還能幫助更多人,於是張好禮就培養出定期捐血的好習慣。
 
從來沒想過捐血要達到怎麼樣的目標,只要捐血間隔時間到,準時至捐血室報到,就這樣默默的付出,目前捐血達1,016次。張好禮表示:「為了每次的捐血,不管是飲食或是運動各方面都非常節制與規律,吃的方面以清淡為主,此外,每天走路健身,就是希望能持續完成捐血」。
 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16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