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梁水隆 (1410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406單位)
全血捐血 (4單位)
 
 
 
熱血跑者梁水隆:捐血為善最樂
採訪撰文、攝影/吳榮邦
 
在南海捐血室見到的「小梁哥」梁水隆,身著跑步服裝的他雖已年屆60,但還是渾身肌肉,看得出是位「練家子」!小梁哥透露,他不但熱愛跑馬拉松,平時也會上健身房健身呢。
 
一身運動裝扮的梁水隆除了跑步運動,人生堅持不輟的就是捐血。

談到第一次捐血,梁水隆表示,自己是年滿20歲時,參加國慶升旗典禮,在附近看到捐血車,因為年齡符合資格便上去捐,當兵時也陸續有捐血,保持長期捐血習慣則是退伍之後,聽廣播提到有缺血情形,便前往南海捐血室開始30多年的捐血歷程。

 梁水隆捐血30餘年。
  
談到為何想捐血?他表示捐完血會覺得很快樂很充實,「不但對身體沒有影響,反而新陳代謝更好」,又可以幫助別人,可謂利人利己。開始捐分離術,也是在南海室看到機器,好奇詢問之下決定捐看看,便一捐就捐到現在。讓小梁哥堅持捐血30多年不間斷還有一個因緣:在7、8年前,他自己就遇過一次莫名發燒住院,有血小板低下的狀況,在接受一袋血小板之後恢復健康,因此他更堅定自己要捐血回饋社會的心意,「捐血是無償的不是買賣」,「日行一善,為善最樂」,他也鼓勵大家「身體允許的話可以定期去捐」。

熱愛各項戶外運動的小梁哥,從事跑步運動已超過40年,參加過國內外的各大賽事,例如東京馬拉松等等,他提到身為「民生慢跑」的一員,對內許多朋友都已完成「世界六大馬」的壯舉,不過對他來說「要花很多錢」,摘下其中一項的東京馬,對他來說已經很棒。熱愛跑步的小梁哥,從42公里的馬拉松跑到100公里的超馬,對他來說跑步是一種修煉,「跑到最後有一種禪意」,可以讓頭腦更清晰,慢慢思考人生的道理。而上健身房則是因為自己年紀漸長,身上肌肉不免流失,為避免跑步需要的大腿肌肉減少,因此他會「用重訓補回來」,他也很自豪,他40年來體重都保持在57~58公斤之間,體態「比年輕人還標準」!

 梁水隆熱愛跑步,常參加國內外各大賽事。(照片提供/梁水隆)


梁水隆熱愛各項戶外活動,也常和妻子相偕登山。(照片提供/梁水隆)
 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679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