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高耿光 (1585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585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  高耿光第一次捐血是18、19歲在台中唸工專時,學校舉辦捐血活動,教官點名班長帶頭捐,當時擔任班長還沒捐過血的他也自覺要以身作則,二話不說就領著捐血登記表率先去捐血。之後在當兵期間雖有幾次捐血經驗,都是臨時起意,還沒有定期捐血。他說:在藥廠工作6年從事生技儀器維修保養,需要抽自己的血液做測試。這樣的工作經歷讓他對分離術捐血的儀器設備不感到陌生,也因此在分離術捐血剛開始推廣時,護理長提議抽一管血先驗血小板數量,他也很快就答應,自此才開始有固定捐血的習慣。
 
  「年假期間大家都忙著過年或安排旅遊,捐血的人減少,但醫院仍有病患等待輸血救援,希望能撥空來捐血。」高耿光說,曾經連續2年在過年期間接到捐血中心來電,電話那一頭護理師誠摯懇切的邀約,讓他很感動,深感自己不是大人物,但這小小的付出卻是別人最需要的。他說,支持著他想要持續捐下去的另一個原因,是女兒3歲時期常玩在一起的玩伴突然得了血癌,需要定期輸血,身邊親近的人生病,心理的衝擊和感受更是深刻,原來自己的血液是如此被需要。
 
  「人,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,就功德圓滿了。」高耿光道出劇場國寶李國修說的這句話,讓他常自我省思如何把一件事做好做滿。對於捐血這件事情,他用堅持的行動力和自我健康照護的自律力,來保持自己持續32年捐血不間斷。他說:「開始定期捐血後,生活更懂得注意養生,做善事、捐血救人為我在心理層面上帶來快樂,這也是人生最大的收穫。」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822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