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高陳慶 (1591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591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記得第一次捐血時是在高中時代,捐血車來到學校,當時抱著捐血救人且莫大無比榮耀的心,跑到捐血車要挽袖捐血,但很不幸且無奈的被退貨,回教室後還被同學嘲笑,當時在我心中留下一道難忘的陰影,心中暗自期許這輩子一定要捐血成功。這個願望在多年出社會踏入職場後實現,因緣際會之下到宜蘭捐血站捐出我的第一袋熱血,第2次捐血捐500cc,捐了幾次全血後覺得全血需間隔3個月才能再捐,感覺等好久,於是改捐分離術血小板,2週捐1次血小板讓我對捐血救人的使命感更加投入。

特殊感想: 
雖然捐血次數突破千次大關的我,17號針頭扎針無數次的右手似乎在抵抗著,必須過五關斬六將才能順利完成扎針,最後只好改以左手擔此捐血重任,慶幸的是左手與分離機配合得不亦樂乎,能再持續下去捐血最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事。
 
除了固定2週捐分離術血小板之外,只要碰到工作休息日,我必定到宜蘭捐血站報到當熱血服務志工,不僅能幫助他(她)人,無形之間也讓自己更注重養生,有強健的身體才能幫助更多的人,而心中獲得的喜悅非筆墨足以形容。
 
(撰文/高陳慶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05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