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徐同復 (1589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589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「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,就盡量幫助別人」心裡一直謹記著這句家訓的徐同復,當年在台南服役期間,捐血車來到部隊,他把握助人的機會,立馬捐出第一袋熱血。護士小姐純熟的扎針技術及親切的服務態度,首次捐血讓他留下美好的捐血初體驗。役畢回到台北就職的他有空時仍會到捐血車捐出第二袋、第三袋…的全血,直到捐血數十次之後,有天在捐血室看到另一種特殊的捐血方式-分離術捐血,抱著嘗鮮的心情試試看,結果一試成主顧,再也回不去捐全血的方式,就這樣一路走來到現在,很習慣的把時間空下來給捐血。
 
特殊感想:
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雖然是一句老生常談的口號,但是對徐同復而言確有著強烈的感受及體認。他說:「罹患癌症的父親臨終前的住院期間,在醫院急救時,看到護士幫父親掛上血小板血袋幫助凝血時,心中有股莫名的悸動,覺得自己的捐血真的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,且不同的捐血內容就像不同的武器裝備,提供給醫生做不同的需求使用,來打敗敵人以拯救病人」。一千次的捐血只是一個數字及過程的記錄,只要願意付諸行動任何困難皆可克服,任何目標皆可達成。他也期許自己在有生的未來,維持好良好的身體狀況,繼續向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的目標前進。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666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