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高玉金 (1532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532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高三那年,跟同學約好「一起做件好事吧!」就這樣展開了第一次的捐血旅程。大家一起上捐血車,起初還很擔心捐血的針,結果就像被蚊子叮一下一樣,沒什麼痛感,而且捐血車上還有餅乾飲料可以享用,還有捐血紀念小禮物可以帶回家,高玉金說:「這對當時只是高中生的我們來說,捐血可說是一舉數得,也為捐血留下美好的經驗。」
 
特殊感想:
之前捐血都是斷斷續續沒有固定,直到當兵期間,有次部隊接到捐血中心訊息,得知AB型的血型非常缺,剛好是AB型的高玉金,想說捐血救人,刻不容緩,特地從部隊花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到花蓮捐血中心愛心樓挽袖捐血。出社會後,慢慢培養出捐血的習慣,捐血似乎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,只要時間到準時至捐血站報到,高玉金表示:「可能是個性使然,覺得做事情,要就要做到最好,否則就不要開始。」一個救人的信念讓他至今捐血超過1000次。
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8/01/24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597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