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顏銘毅 (1645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645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 
春來花自青、秋至葉飄零,捐血就像四季的自然法則,時間到了就自動去捐,載著黑框鏡邊身材壯碩微胖的銘毅如是說。已經忘記第一次捐血是什麼時候,當時記得本來是姐姐要去捐,身邊沒有伴喊著銘毅一起陪同到金城捐血室,記得當時姐姐因血紅素不足,沒辦法捐成功,護士小姐看到我的身材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,說不會痛的,接著又說了很多捐血的好處,又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,當下就捲起袖子捐出第一袋,此後展開了捐血人生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金城捐血室因租約到期結束後,銘毅就成了永福路愛心樓的常客至今。
 
特殊感想:
銘毅一開始也是捐全血,後來捐血中心的護士建議他,血小板量足夠是否可以改捐兩星期就可以捐一次分離術?銘毅當下沒想那麼多,覺得可以幫助更多人就一口答應了,銘毅認為分離術一年可捐24次,可多救幾個人,且爸爸以前身體不好曾經用過血,想到有機會可要好好回報,家人也很贊同他捐血不間斷,銘毅表示,只要做得到的就去做,自己可能沒有很多錢去救濟別人,但是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靠捐血也是可以幫助很多人的,銘毅在民國105年11月曾代表績優捐血人前往總統府接受召見,這也是一個特殊的榮譽。

(撰文/張坤杉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73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