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陳仲文 (1107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107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一直都有想做公益的念頭,退伍後,想說捐血是最簡單能夠幫助別人的事情,所以特地安排前往捐血,就這樣成就了第一次捐血的經驗。捐完血後,心情非常愉悅,讓他決定以後要定期捐血幫助他人。 
 
特殊感想:
多年前媽媽因為生病住院,那時候捐血風氣不盛行,一般民眾對捐血比較沒有正確觀念,當時醫院要求病患家屬要自行找血,及時幫病人輸血治療。一邊擔心媽媽的病情,一邊著急找血,陳仲文蠟燭兩頭燒,這讓他體會到充足的血液,對於病患的重要性。一開始是響應捐全血,3個月捐血一次,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下,開始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。    
 
陳仲文除了自己響應捐血,每年新竹捐血中心「捐血績優表揚大會」,他都會親自到花店,訂製花籃送至會場感謝大家的愛心。他說:「現在子女都長大了,自己退休後,還有能力,希望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!」除了捐血外,他也認養家扶中心的孩童、定期捐款以及擔任志工等,他鼓勵子女多付出,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回饋社會。
 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4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639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