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陳招皇 (1470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470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請問您第一次捐血是什麼時候?陳招皇大哥絲毫沒有回想,馬上說是76年,他說因為是第一次捐血,所以印象非常深刻。當時經過桃園火車站,看見捐血車毫不猶豫地踏上車,展開人生第一次捐血,那次的經驗非常開心,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達成,奠定了他以後想要定期捐血的目標。

特殊感想:
「做每一件事之前,我都會先給自己設定目標!」像是捐血這件事,以及熱愛的跑馬拉松運動,當然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。陳招皇說,家人對我來說是一股很大的力量,不僅對捐血很支持,跑馬拉松也都全家一起去參加。會如此熱衷捐血,因為捐血只要花短短15分鐘就可以幫助別人,是最簡單的方式。從一開始的全血捐血到後來的分離術血小板捐血,似乎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,時間一到不去捐就很不習慣。陳招皇說:「即使捐了那麼多次,每次看到針還是會怕,但是花一點時間捐血助人很值得,而且還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很值得!」

每個階段給人生訂下一個目標,努力實踐,做就對了!除了捐血公益,陳招皇也熱愛馬拉松運動,他給自己訂定要完成100次的目標,於是2000年開啟第一次全馬馬拉松,自此,幾乎全台灣繞一遍,各縣市的馬拉松都參與過。他說跑步就是享受當下,印象最深刻的是100年跑100公里的馬拉松,一共花了12小時30分鐘完成,抵達終點時,接受大家英雄式的歡呼聲,一輩子難忘。

去年60歲大壽,這一年是我人生的里程碑,因為捐血達1000次,馬拉松也完成106次的目標,最重要的是與親愛的家人一起慶祝。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性目標完成了,那種喜悅無法言喻。

陳招皇說,30歲第一次捐血時也很害怕,因為看見比一般的針還要粗,但是一旦克服了,就戰勝了自己。因此希望現在的年輕人也可以勇於挑戰。採訪過程中,陳招皇大哥樂觀開朗的個性,讓身邊人的感受到快樂的氛圍,家人也因為他的關係,全家都熱愛運動。非常感謝陳招皇大哥的熱心公益,也希望他的熱血精神可以永遠傳承下去。

經常看見捐血中心打著「我年輕 我捐血」宣傳口號,陳招皇說,我送給自己的口號則是「我健康 我捐血」,秉持著這樣的信念,因此捐血與馬拉松兩者並行,讓自己身體一直處於最佳的狀態,如此就可以捐出最健康的熱血,幫助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。
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61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