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曹昌倫 (1389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373單位)
全血捐血 (16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20歲時在學校舉辦的捐血活動中捐出第一次全血,當時心裡想:就當作是做好事而踏出第一步,沒想到竟然持續了34年。憶起當時,印象最深刻的是護士小姐扎針的技術精準又快速,從上針到捐完血後都很順暢沒有血腫情形,讓他對捐血初體驗留下美好的印象,不會感到害怕與擔憂。

特殊感想:
當時捐血後會收到用血通知,得知用血人是一位六歲的小女孩,讓曹昌倫深受感動。因為小時候常生病住院一直到國小五年級身體才漸漸變得強健;如今,很慶幸自己身體健康捐出的血液還能受惠他人,這無疑對他是一種肯定。然而這一份堅持的動力來自於他的祖母,曾經獲得好人好事表揚的祖母,一直是他崇拜學習的對象,而父親生前也是經常幫助提攜後輩,秉持著傳承家風,樂於助人的精神,他也一直持續定期捐血至今,而年過半百後,身體健康還能繼續捐血救人,讓他心懷感恩。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31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