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王作民 (1238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238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20歲那年還是軍校3年級學生的王作民,在台北新公園(現在的228和平公園)廣場,看到捐血車和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的標語。他說,當時還是想了許久才踏上捐血車捐出平生的第一袋血。之後的幾次,每次捐完血回到學校,體能狀況特別好,同學都好奇的問,是吃甚麼萬靈丹,精力如此充沛,他笑答「跟我去捐血就知道了」,如今想來這也是他推動捐血的開始。
 
希望更多人一起響應加入捐血做公益,王作民不僅自己捐血也鼓勵官士兵一起投入捐血救人的運動。軍校畢業後的他到台南服務,而後隨著官階晉升,他所帶的部隊人數也逐漸增多,推動捐血的人數也節節升高。
 
特殊感想:
回想自己自民國66年第一次捐血迄今長達40年,居然已捐血千次,想起來還真不可思議。40年的歲月裡,為了保持用血人的安全,必須很謹慎的注意身體健康,才能提供優質健康的血液。40年過去了,除了保持良好運動和生活習慣,還參加登山活動,完成了台灣百岳攀登紀錄,事實證明捐血可以讓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。現在我兒子紀安也投入捐血行列,已有300多次的紀錄,這種利人利己的義行,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。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4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3/08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1330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