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潘昭佑 (1653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653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從小對捐血並不陌生的昭佑,在民國87年,年滿17歲的他參加了所就讀的高中所舉辦的捐血活動時,自認為已經長大,可以捐血了,就自然而然的上了捐血車,而當時捐血年齡的限制是年滿18歲,有著滿腔熱血卻遭拒絕的昭佑,難過的打電話告知父親,潘爸爸-潘財福為了不讓昭佑失望,擔心因此澆熄在昭佑心中那股捐血救人的信念,立即由燕巢驅車前往旗山幫兒子簽立家長同意書,所以這一年他捐了此生的第一袋血,也從此與捐血結下持續不斷的緣分。89年昭佑上了大學,更與父親出雙入對的加入分離術捐血的行列至今。

特殊感想:
已經身為人父的他感嘆等到兒子年滿17歲的捐血年齡,潘爸爸已經超過70歲,雖然三代齊捐熱血的願望難以實現,但代代傳承的捐血運動,在潘家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中。

(撰文/趙育英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875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