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邱明山 (1112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111單位)
全血捐血 (1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民國76年經過新竹東門城圓環,剛好有捐血活動,邱明山心想,大家都在奉獻愛心,自己不如也來捐血,付出一己之力。完成捐完後,邱明山覺得心情很愉悅,可以幫助別人又有利身體健康,一舉兩得,往後固定每2個月就到捐血室報到,除非有出國或者是身體不舒服,不然捐血站定期就能看見邱明山的身影。
 
特殊感想:
現年67歲的邱明山,雖然已經超過捐血年齡65歲,但身體依然非常硬朗,想要持續響應捐血。因此,每個月專程從苗栗搭火車至竹北愛心樓響應捐血,由新竹捐血中心醫師為他檢查身體狀況,確定符合標準後,繼續挽起袖子響應捐血。
 
邱明山表示,做公益最重要的就是「心」,有心想要做,不管有多少困難都會想辦法一一克服,對他來說能夠繼續捐血是一件非常有福氣的事情。96年出家後,對於捐血助人的理念有更深的體悟,每天爬山運動,維持良好的體態,不僅有助於身心健康,也能持續捐血。他說65歲是個門檻,一般人差不多這個年紀都屆齡退休,能夠再靠自己的力量,捐血幫助別人,非常有意義。
 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4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15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