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張燦鴻 (1380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378單位)
全血捐血 (2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 
張燦鴻第一次捐血在民國70年,當時在開計程車的他看到路邊有捐血車停靠,一時好奇便停下車來了解,捐血車上的護理人員告訴他捐血可以幫助他人,又能促進新陳代謝,想說不妨試試看,意外開始了捐血這條路。後來,他加入捐分離術血小板的行列,捐一次就能滿足病人需要血小板的數量,能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,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,也是他持續定期捐血的動力。
 
特殊感想:
目前他是擔任公車司機,常將這些年累積的表揚獎狀張貼在自己駕駛的公車上,分享給每一位乘客,不僅如此,他也拜託護裡同仁幫他設定年輕人流行的「臉書」帳號,每一次捐血都會拍照上傳,就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呼朋引伴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!熱血助人的張燦鴻用自己的方式在生活中一點一滴宣揚捐血的好處。他也期許自己健健康康,一直持續捐到70歲不能再捐為止!

(撰文/林容琪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3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00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