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葛瓊俞 (1691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690單位)
全血捐血 (1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民國72年在基隆服役時開始捐血,那時捐血車開到部隊中,長官一聲令下許多同袍紛紛挽袖捐血,後來覺得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也可以助人,在退伍後持續保有定期捐血的習慣。民國85年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,第一次捐分離術血小板還是利用同事結婚工廠休假的機會,他放棄去參加同事婚禮的機會捐了第一次分離術血小板。

他說,雖然他的血小板數量不是那麼多,有時只能捐一單位的分離術血小板,捐血次數累積比較慢,但至今還是很懷念當初同時一起捐分離術血小板的同好,每個人的捐血次數不一, 當初的「捐血同學」如今大多捐血超過1000次了,他也仍然還保存著從第一次開始的捐血卡,當作永恆的回憶。
 
特殊感想:
他對「施比受更有福」這句話非常有感覺,他覺得捐血也是一種佈施,能捐血比需接受輸血的病患更有福氣。捐分離術血小板條件比較嚴格,飲食不能太油膩、不能去疫區,因此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更會特別自我要求。

(撰文/林尚賢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52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