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捐血名人堂
 
鍾樹明 (1739單位)
分離術捐血 (1739單位)
全血捐血 (0單位)
 
 
 
捐血動機:
民國80年在高雄左營服役,當時任職海軍官校中尉輔導長,有次休假,因緣際會下便到高雄捐血中心捐血。幾次的捐血過程中,了解捐出去的血液,除能救助傷病患者,透過血液檢驗報告,還能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。一開始是捐全血,後來得知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方式,就這樣開始捐血,一捐就是27年。

特殊感想:
當兵的時候接到親戚的來電,表示其親人意外車禍在醫院,緊急開刀急需用血,問他是否可以幫忙捐血。當時鍾樹明正好是軍中輔導長,他便利用空檔詢問幾位弟兄,願不願意去捐血幫助家人,當時大約有7位弟兄挺身而出捐血,讓他非常感動,親戚也因此度過生命難關,他說這就是奠定他往後持續捐血的動機。

此外,鍾樹明提及,目前捐血年齡層多集中在中年族群,年輕人捐血率偏低,希望透過自己捐血的歷程,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來捐血,將捐血推廣成一種全民運動,大家都能捲起袖子,捐血救人。他說:「捐了這麼多次血,針也扎了這麼多次,扎針的一剎那不怕痛是騙人的,但轉念想想,救助的是一條生命,就很值得。」

目前從事房地產工作的鍾樹明,採訪當日,捐血次數達1,219袋(每袋250ml),休假之餘,每2週固定在中壢捐血室捐血,是捐血室的固定班底,家人也非常支持他捐血。目前兒子在台中逢甲大學念書,休假之餘,也會前往台中捐血中心捐血,與爸爸一起響應捐血公益,是最佳的公益傳承典範。

(撰文/鍾采芳)
 
 
建檔單位: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: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:2024/01/31 14:39:32
上架日期與時間:2017/02/02 00:00:00
 
行動條碼:
瀏覽人次:728
 
 
 
 
行動條碼QRcode